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年“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召开 “心对心”交流 “面对面”督办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10-23 16:3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10月19日,区政协2023年“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召开,听取《关于加大科技型小微企业扶持力度 强化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梯度的建议》等重点提案进展汇报并进行民主协商。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邹德昌主持会议。

  会上,政协委员代表、提案人结合实际调研情况以及自身发展实际,围绕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等建言献策。

  郑丹辉充分肯定“面对面”督办协商座谈会的创新形式,并表示将把政协委员的优质意见建议吸纳到区政府实际工作中。他指出,科技型小微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对推动行业发展、提升产业生产效率、引领产业升级等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要强化企业服务,加强政策供给,深化金融、人才、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和企业来江海区投资兴业;要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引导企业提升自主创新意识、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郑丹辉表示,区政府将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的工作,主动回应委员的关注,全力配合、支持做好提案办理的相关工作。期待政协委员加大对区政府工作的支持和监督,希望委员企业家在日常履职过程中,大力弘扬江海企业家精神,主动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争当江海城市发展的“合伙人”,当好江海招商引资的“推介官”。

  邹德昌要求,提案调研组要结合本次协商座谈会相关意见建议做好完善修改;委员企业家要发挥带头作用,共同推动科技型小微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做大做强;委员们要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政协要持续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搭建平台、凝聚发展共识,为奋力推动江海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区领导刘宏杰、罗军、胡悦玲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