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第三届“联创善治”公益慈善“微项目”启动 13个项目聚焦民生实事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10-23 16:3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婵 通讯员/杨镇财) 10月20日,由江海区民政局、共青团江海区委员会、江海区慈善会、江海区社会服务发展中心联合开展的江海区第三届“联创善治”公益慈善“微项目”(第一期)签约仪式暨项目交流会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

  与前两届相比,本届“联创善治”呈现更多特色和亮点。一是参与主体多元化,首次将社区、志愿服务团队纳为“微项目”申报主体,延展了项目内容,有效提升了项目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资助标准再优化,在原来A、B类资助项目的基础上新增C类,调整后的资助标准更符合项目运营实际,同时也给予了优秀项目更多资金支持。三是实施主题、方向有变化,以基层治理为主基调,重点关注特殊群体,解决社区实际问题,资助对象将优先考虑困难群众关切需求和社区民生“微项目”。

  自今年9月起,江海区面向全区社区、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征集公益服务项目,共收到“微项目”(第一期)申报书22份,经资质审查、项目优化、现场评审等程序,最终评选出13个“微项目”予以资助,其中重点人群兜底保障类项目4个,社区发展及问题解决类项目6个,文化保育及文化传承类项目3个。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资助的13个“微项目”聚焦民生实事,呈现多元、新颖的服务内容和方式。其中,重点人群保障类项目重点关注孤独症、精神康复者、困境青少年等特殊群体;社区发展及问题解决类项目注重培育发展志愿力量,推动居民自治;文化保育及文化传承类项目以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社区氛围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