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领导调研礼乐街道“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时强调:勇当江海高质量发展生力军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10-19 11:3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婵) 10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郑丹辉到礼乐街道,就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走访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在江门船厂文化街区,郑丹辉边走边询问,与相关负责人认真商讨街区发展思路,针对街区建设提出意见建议。郑丹辉强调,要明确发展定位,高标准做好区域规划,加强工业遗址保护、修缮和空间利用;要积极借鉴其他城市活化历史街区的先进经验,完善项目规划方案,有针对性开展招商,做好运营管理工作;要加强宣传推广,借助网络新媒体聚集人气,将江门船厂打造成江海区特色示范街区,持续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新华村,郑丹辉实地查看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生活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整治等乡村治理情况,并了解村民公寓楼项目建设情况和存在困难。郑丹辉充分肯定了该村的发展规划,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完善基础设施,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科学开发利用好自留用地,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村民收入。

  座谈会上,郑丹辉认真听取礼乐街道推进“百千万工程”情况汇报,就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郑丹辉充分肯定了礼乐街道推进“百千万工程”工作取得的进展和阶段性成效。

  他强调,要将产业发展作为推进“百千万工程”的重中之重,勇当江海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一要发展高价值生态农业,推动农业经营企业化、科技化。二要发展文旅服务业,结合本地传统优势,推动餐饮、汽车、商业等发展壮大。三要大力发展工业,主动招引新项目,“以新带旧”激活发展动能,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和规划管理,盘活低效用地,持续推进村级工业园区改造。四要注重城乡规划建设,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推进绿美生态建设,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和美乡村。五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品牌优势,系统总结推广英南村、新华村等经验做法,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集中示范区域,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