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40家江海企业亮相广交会 向全世界展示“江海制造”风采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10-16 14:5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何榕 通讯员 陈颖筠

  10月15日,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开幕。现场,40家江海企业带着高品质产品亮相广交会,向全世界展示“江海制造”风采。

  第134届广交会于10月15日至11月4日在广州分三期举办。获得广交会的参展机会非常难得。据江海区经促局介绍,自申报工作开展以来,该局积极发动江海区外贸企业参加展位评审,主动为企业详细解答评分细则,跟踪指导贝尔斯顿、金羚日用、西点电器、夏朋机车、路思拓、锶源、中岸集团等多家企业补充新的有效评分材料争取评审加分,最终有40家企业获得展位。

△江海企业蓄势待发,向全世界展示“江海制造”风采。

  本届广交会,40家江海企业共获得120个展位,占全市展位数的16.4%,较上届增加了17个展位,增长16.5%。其中,大冶摩托、中港宝田、贝尔斯顿、宝士制冷、健威家具、伟胜电业、锶源进出口等7家重点企业,获得38个品牌展位,较上届增加8个展位,增长26.7%,分布在家用电器、照明产品、摩托车、汽车配件、餐厨用具、卫浴设备、家居用品、礼品及赠品、食品、办公文具、电子电气产品、新材料及化工产品、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等多个展区。

  江门市贝尔斯顿电器有限公司是广交会的“常客”,为了“备战”广交会,他们做足了准备。“为准备本次广交会,在9月前,公司拜访了欧洲、俄罗斯和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向他们发出了观展邀请,前来洽谈新品。同时,我们提前精心设计和优化了展位。”该企业海外销售总监彭海欧表示,他们从不打“没有准备的仗”,只有做足提前量,才能给客商带来更好更直接的体验,从而达到更好更高效的品牌宣传效果,收获更多的国内外贸易合作订单。“我们带来40件展品,其中有五成是新品,比如全新的洗拖一体机,国内首创的全金属空气炸锅等。”

  安德激光智能装备(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健明对本届广交会充满期待,也十分感谢江海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帮助企业拿到较好的展位,“在江海区政府有关部门的帮助下,本次广交会我们获得了4个位置较好的展位,能够更好地向世界展示我们的产品。”

  本届广交会,安德激光智能装备(广东)有限公司带来了“明星产品”——独立电柜单平台光纤激光切割机。该产品刚刚荣获FDA法国设计奖金奖。“本届广交会,我们希望能结识到更多东南亚市场和‘一带一路’‘朋友圈’的采购商和经销商,向全球客户展示‘江海制造’的硬实力。”黄健明表示。

  区经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海区将全力以赴支持江海企业用好广交会平台,做好企业参展保障服务,主动与企业沟通对接,及时传达广交会各项通知要求,助力企业紧抓广交会利好,进一步抢订单、拓市场,为江海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