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举办 大力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10-16 14:5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婵 通讯员/区仁轩) 近日,2023年江海区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暨“粤菜师傅”职业技能竞赛颁奖仪式在江海万达广场举办,进一步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

  本次表彰大会对5名“江门市首席技师”、4家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单位、2个家政培训基地以及“园区技校”培训点代表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牌匾。同时,对在2023年江海区“粤菜师傅”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的选手和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获奖的高技能人才和相关培训载体建设单位代表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将再接再厉,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以来,江海区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大力实施技能提升培训行动,推进高技能人才培训载体建设,组织举办各类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进一步完善高技能人才培训、评价、使用、待遇相结合的激励机制,着力为推进“百千万工程”培养一支高水平的技能人才队伍。下一步,江海区将加大对技能人才的补贴政策力度,着重在培训能力和技能鉴定上下功夫,拓宽发展通道,加强服务产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