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知识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9-26 14:4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婵) 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近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规养老产品宣传广告的工作方案》,明确职责,细化整治措施,有效遏制城管领域养老诈骗案件发生,助力平安江海建设。同时,该局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媒介同步宣传,充分利用辖区内LED广告牌、宣传栏等媒介向市民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日均覆盖达2万人次,并在官方网站发布图文宣传稿件,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本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累计派发和张贴宣传资料400余份,组织多场进社区宣传活动,针对重点人群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知识。

  “神丹妙药不可信”“不要点开来历不明的链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还深入老年人群体,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耐心讲解诈骗分子惯用的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提醒老年人强化警戒心理,加固心理防线。

  下一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结合普法宣传工作,加大在居民小区、社区居委会周边、背街小巷、主干道、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的常态化巡查执法力度,对违规张贴养老产品宣传广告的行为进行排查整治。同时,发挥“环卫一体化”项目作用,全面清理城市“牛皮癣”,及时清除各类违规张贴的小广告,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