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90后”青年麦坚成 入职不到3个月,奔赴抗疫一线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8-15 16:5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记者/陈婵 通讯员/江颖华

  “作为刚入职的新人,我通过这次经历,得到了成长。”回顾今年7月进驻德昌电机专班抗疫的经历,“90后”青年麦坚成感慨道。

  麦坚成今年4月下旬刚到区市场监管局,入职不到3个月被安排到德昌电机参与防疫工作。“对我来说,这是个极大的挑战,但也是锻炼自己的机会。”麦坚成坚定地说。

  调试网络

  保障办公场所正常运转

  “阿成,你收拾下东西,马上进驻德昌电机参与防疫工作。”7月7日22时,麦坚成接到单位的通知。当时,他刚结束药店哨点防控监督检查任务,正在回家途中。

  他没有犹豫,没有畏惧,果断调转车头赶回单位,迅速收拾防疫必需用品,和专班其他成员连夜赶往德昌电机。

  刚进入企业,他们就遇到了第一个难题。专班在布置办公场所时发现,他们无法接入企业网络,因为企业的网络系统只有企业内部人员才能使用,而当时该公司管理层的人员都被转移到隔离酒店。“这意味着熟悉企业情况、能帮忙解决网络问题的人员无法到现场。”麦坚成介绍。

  “让我来试试。”这时,麦坚成自告奋勇,扛起了调试网络的任务。他一边用手机上网查教程,一边尝试调整网络设置,并打电话与企业技术人员沟通协调。经过多次努力,专班人员的办公设备接上网络,保障了办公场所的正常运转。

  此后,麦坚成主要负责视频调试对接、会场布置等后勤保障工作,并承担起拍照、起草会议纪要、采编工作简报、监测保障防疫物资情况、动态统计员工核酸检测数据等事宜。在专班工作期间,他拍摄照片近300张,协助起草会议纪要10篇、采编工作简报13篇。同时,协助企业开展核酸检测16次,覆盖约4万人次。

  确保企业员工餐食安全

  7月11日晚,在严格落实“封闭式生产、分级管理、分类复工”总要求基础上,德昌电机有3条生产线率先复工复产。

  由于工人生产分日夜两班,夜班工人下班后需要吃夜宵补充体力。为保障厂区员工餐食供给,麦坚成结合本职工作,联系区市场监管局餐饮安全监管股业务骨干,进入企业食堂仓库、派餐窗口及后厨等重要场所检查,保障员工餐食安全。

  “食品原材料索票索证、餐具和场所消毒、分餐配送等,每个环节都不能马虎。”麦坚成说,那段时间,天气特别热,穿着防护服从仓库出来时全身都湿了。

  此外,麦坚成还负责收集厂内异常情况报告,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专班领导及企业现场负责人反映。面对大量复杂繁琐的工作,他都做得井井有条。其间,麦坚成每天早上7时开始工作,24时才离开工作岗位。

  10天高强度的工作,促使麦坚成快速成长。他说:“我是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