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收到首张退役军人优待证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7-14 15:4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通讯员/彭秋焕) 7月12日上午,一份装载着退役军人优待证的邮件被寄送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这是江海区全面启动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以来收到的第一张退役军人优待证。

  这张退役军人优待证是由江海区外海街道的谭玉强申请的。谭玉强现年63岁,他于1978年1月应征入伍,在部队服役期间,他按时按量完成部队交给他的各项任务,成绩突出,荣获三等功一次,是江海区的重点优抚对象。

  今年6月,全市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启动后,江海区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召开街道层面推进会及重点村(社区)工作人员培训会,压实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责任。在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中,采取先行先试、预约办理和分批分类实施的方式,开始受理优待证申请。此外,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定点办理的基础上,对重点优抚人员、年龄较大、身患重病和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主动上门入户办理。截至目前,江海区已完成约2600名退役军人的建档立卡工作,为约800名符合优待证申领条件的优抚对象办理了申领手续。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海区将强化措施,有序地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严把服务关,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提升他们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