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推进“暖心家园”建设 为失独家庭提供暖心服务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6-16 11:0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蔡昭璐 通讯员/谭观琴) 6月14日,江海区在“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举办2022年广东省计生协“暖心家园”江海项目点推进会暨业务培训班,旨在充分发挥计生协会群团组织的作用,做精做细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

江海区今年被确定为广东省计生协“暖心家园”项目点。自今年4月起,区卫生健康局和区计生协便联合江海区晨光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以江海区“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为根据点,开展“暖心家园”“六有”标准化建设,并围绕计生特殊家庭需求开展经常性集体活动、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助其走出困境、融入社会。

市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黄育民指出,从选点到计划、到落实,江海项目点切合实际,为失独家庭提供了暖心服务,希望江海区未来能为全市失独家庭帮扶工作作出示范。

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强调,“暖心家园”项目不仅是计生家庭充实生活、互动交流、融入社会的活动平台,还是帮扶失独家庭的服务平台,江海区建设“暖心家园”江海项目点也是健康江海行动的主要内容。全区上下各级计生协会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失独家庭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精神关怀、生活关怀、养老关怀、健康关怀”服务。

接下来,江海区将以帮扶工作全覆盖为基本目标,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阵地和志愿者队伍建设为保障,充分发挥各级计生协会服务网络和群众工作的优势,为失独家庭提供精神、生活、健康、养老全方位服务,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协会实施、社会参与”的帮扶工作格局,推动帮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形成关怀关爱失独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暖心家园”江海项目点揭牌仪式和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并开展培训,提升“暖心家园”志愿服务队上门服务等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