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加快落实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让政策红利落入企业“口袋”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6-13 16:4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通讯员/林银爱 李晓君) 今年以来,江海区对企业进行全面摸底,加快落实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让政策红利落入企业“口袋”。

  近日,广东优巨先进材料研究有限公司收到了一笔59.45万元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款。

  广东优巨先进材料研究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高分子材料、化工原材料、高分子助剂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以来,受疫情、国际形势变动、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该企业面临较大资金压力。“公司目前有10多个研发项目正在进行,总研发支出约800多万元。”广东优巨先进材料研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彪勋表示,企业想更好发展必须要在科研上下功夫,但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对企业来说也是不小的压力。“这一笔退税款极大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我们将其应用在采购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加强技术攻关等方面。”徐彪勋说。

  去年,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布了《关于明确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公告》,对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进行了扩围调整,为先进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同样为江门市宝士制冷电器有限公司增添了发展动能。作为江海区“专精特新”企业的典型代表,江门市宝士制冷电器有限公司现有专利30余项。今年,该公司获得了一笔282.59万元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款。这让该企业在增资扩产阶段有了更充足的资金流。“今年,我们公司计划购置一批储能设备,为推广新能源做足准备。”该公司负责人李雪松表示,有国家政策“撑腰”,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