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跨区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与中山古镇开展疫情联防联控会商
推进跨区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3-24 11:1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为更加科学合理、精准有效地推进跨区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3月22日,江门市江海区与中山市古镇就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视频会商。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辉荣,副区长袁美兰参加会议。

  会上,两地针对经贸往来企业员工、学校师生管理、流调线索排查及疫情防控经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会议指出,接下来两地要加强疫情信息共享,建立定期会商机制、疫情信息直通机制,确保防控信息互通迅速快捷;加强两地社区联防联控,两地设立固定核酸检测点,加大宣传力度和政策引导。假如学校出现突发疫情,且涉及到两地的学生家长,两地将共同建立相应的保障机制,提升协同处置能力。

  会上,经双方友好协商,在推进跨区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上达成以下共识:一是搭建专门组织架构,指定专人负责联络;二是摸清在两地经贸往来的企业员工、学校师生、小区居民群众的精准底数,及时进行信息共享与通报;三是建立紧急情况联动协查处置机制,共同研究在同步启动应急响应、防疫物资的互补、压实“四方责任”等方面的可操作模式;四是建立舆情导控同步机制,最大程度将舆情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