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传播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顺天里144号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队伍成立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12 10:5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江南宣)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营造全民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近日,江南街道顺天里144号红色教育基地(中共四邑地委、中共五邑地委驻地旧址)讲解员队伍成立,讲解员们通过考核验收顺利上岗。

  4月6日,经过两周的学习、反复排练和上岗模拟,讲解员们逐个上岗进行试讲,对顺天里144号红色教育基地的“江海英贤楷模展示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榕树下的讲堂”和室内部分的“顺天里144号红色革命遗址”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据介绍,顺天里144号革命遗址的保护开发,是江南街道深挖红色资源、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接下来,江南街道将通过社工中心面向社会党员群众招募“红色”志愿讲解员,精心培养,打造一支精英志愿讲解员团队,充分发挥顺天里144号红色教育基地的党史学习教育功能,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