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不负好春光 春耕春种忙 江海区打好“科技牌”,打造大湾区“菜篮子”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9 09:5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近期,江海区切实做到“早”字当头,紧锣密鼓地抢抓春耕春种,不误农时,为全区在新一年里农业增产、群众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三月的江海,暖阳高照,气候宜人。近日,记者来到江海区达华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田间地头,一片长势喜人的西芹尽收眼底,另一边工人们正忙着使用机械翻土平地,备耕备种。“再过几天,新农一号水稻将完成播种。”达华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圣钧表示,该公司希望通打造高科技农场,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据介绍,该公司在西芹、玉米、水稻等播种过程中,均采用机械化飞机撒播等方式,大大节约了人工成本。

  近年来,为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江海区不断引进新设备、采用新手段,打造都市农业生态区,推动现代化农业向纵深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菜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