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2020年度优秀提案和办理提案先进单位获表彰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1 17:0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3月9日,区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对2020年度优秀提案和办理提案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关于加大推进“工改工”力度,切实解决优质企业、重点项目工业用地难问题的建议》(提案者:民建江海总支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改进我区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提案者:农工党江海总支部)等9项提案获得优秀提案荣誉,江海区自然资源局、江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江海区税务局荣获办理提案先进单位称号。

  2020年以来,区政协委员、各专门委员会、各联络组和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等政协参加单位,按照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的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关注发展、关注民生,积极献言献策,通过提案、专题调研等形式反映社情民意,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高水平治理、关注高品质生活提出了一批高质量的提案,内容涉及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解决辖区工业用地难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城市建设管理、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城市品质、建设法治政府、推动教育及医疗发展、环境治理、食品安全等。

  其中,民建江海总支部提出的《关于加大推进“工改工”力度,切实解决优质企业、重点项目工业用地难问题的建议》被列为2020年“一号提案”,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牵头督办,区自然资源局等承办单位认真研究、积极采纳,从提升土地利用率、推动厂房升级改造、做好金融服务支持等方面予以推进,2020年4个村级工业园启动升级改造,盘活闲置土地近26.7公顷,盘活低效闲置厂房约4万平方米,推动辖区工业高质量、集约发展。

  据统计,2020年,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53件,立案49件。经过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49件提案均已办复,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通过提案办理,许多意见和建议被采纳或参考,为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1年,区政协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提案工作中全面落实党的领导,确保提案工作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在政协工作全局中谋划提案工作;以“提案不在多而在精”为导向,引导委员们根据不断变化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研究,提出更多高质量提案;把协商理念贯穿于提案提出、审查、交办、办理、督办的各个环节,促进不同思想、观点充分表达和深入交流,形成良好协商氛围,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国家治理的制度效能,为高新区(江海区)打造成创新型经济主导的高水平高新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