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全面推动基层法治建设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04 10:1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通讯员/柳庆鑫) 近日,江海区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对全区司法行政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谋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改革、守正创新,全面推动基层法治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持续抓好党内教育培训,确保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指导督促各相关单位对标对表法治政府建设指标要求,认真查漏补缺,进一步夯实基础;要争创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亮点,探索创新普法工作手段,推动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全面落实;要大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和律师工作,积极构建政府主导下的多功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要巩固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工作成果;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司法所工作,切实抓好做实司法所各项基础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