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在全市首创智慧政务大厅管理平台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4 10:1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实时排号一目了然、大厅布局一屏尽览、智能填单一扫即填、数据录入一键调用……近日,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推出“智慧导办”智能化服务,全市首创智慧政务大厅管理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大幅提升政务服务智慧化水平,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

  “现在,群众办事排队就像用餐排队一样,可以看到实时情况,看到还有几个人、大概的等待时间等。”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利用大数据技术,通过对接访量、窗口受理时效、平均办件时长等数据进行模型构建,对接现有排队机系统开发的排队实时数据同步程序,办事群众可以通过智慧导台浏览各项业务等待排队的实时情况,灵活安排自己的时间。

  目前,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涵盖商事联办区、综合受理区、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大厅等三大区域,智慧导台还设置大厅三大服务区布局导示图,办事群众可以“按图索骥”,准确、迅速定位办事窗口和其他公共设施地点。智能填单系统则是智慧导台的重要系统之一,群众只需用手机扫一扫“智慧导台”二维码,进入智慧导台系统,即可坐在等候区自助填单。填单界面可以查看标准格式表单和填表参考模板,为办事群众提供清晰、简易的填表模式。完成填单后,市民可以凭身份证号在7天内进行修改或使用政务大厅现场自助打印设备进行打印。“智能填单减少了到受理窗口填单时间,大大缩减了窗口办件时长,切实解决群众排队问题,提升了政务服务满意率,真正让群众坐下来、服务‘跑’起来。”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注意到,如今办事群众还可以通过智能填单系统填写的数据自动录入智慧导台系统后台,窗口工作人员在核对纸质资料无误后,可以一键调用系统后台数据,直接复制到业务受理系统中。一方面,办事群众统一电子录入,表格填写标准化、清晰化,相对手写填单便于工作人员快速、准确审查;另一方面,工作人员免去手工输入数据到业务受理系统的繁杂、耗时操作,缩减了业务受理时间,提升了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