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彭章瑞调研下沙公园建设工作时强调:把最好空间、最美景观奉献给广大市民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25 17:2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梁云峰)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带队调研下沙公园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生态人文为基,以精致简约为要,把最好的空间、最美的景观奉献给广大市民,打造好城市中央的特色公园,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沙公园位于城市中心区域,原下沙水上人家片区,曾是城市水浸黑点、消防安全隐患点。下沙公园的建设一改其棚户区面貌,公园规划集渔家码头、观浪桥、咸水歌广场等节点于一体,极富江南水乡特色。目前公园基础设施、绿化等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春节前建成开放。

  当天,从下沙公园起始点到公园尽头,彭章瑞边走边看,细查工程施工质量等,深究铺砖用材、绿化彩化、视觉感受等公园建设的每一个细节,研究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并要求各有关部门全力、细致做好项目收尾工作。

  彭章瑞还重点查看了园内活动中心、儿童免疫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他要求,要精心设计、高标准打造活动中心,以丰富历史资料全方位展示下沙片区的蜕变,留住城市记忆,为当地原住民留住乡愁,从而丰富公园文化内涵;要把儿童免疫服务中心建成高标准现代化预防接种门诊,设备设施的配备要着眼于妇女儿童的实际需求,既要便利又要安全,营造温馨接种氛围。同时,彭章瑞要求,要进一步增设园内景观灯,让公园亮起来、美起来,践行“显山露水”理念,彰显下沙公园特色风貌,努力创造出高品质、有特色的经典之作。

  彭章瑞强调,要树立规划一盘棋的思想,注重公园建设的整体性和完整性,加快推进周边社区的整体改造,促进下沙公园与周边区域协调衔接,使空间与功能相协调、基础设施配套与公共服务供给能力相适应,真正打造好群众家门口的公园,真正做得精致、精彩、精美。

  黄昏时分,公园里已有一些市民群众在此散步休憩,看到调研组时主动上前点赞,大家表示,江海区近年来城市更新速度快,没想到一两年的时间里,过去又脏又乱的棚户区竟变成如此漂亮的公园。彭章瑞与群众亲切交谈,并征求群众意见。他表示,接下来江海区将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推进城市更新,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