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2019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结果出炉 高新创业服务中心获评优秀(A类)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21 10:1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通讯员/梁转香)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2019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结果,江门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创业服务中心”)获评优秀(A类)。据了解,全国共1173家孵化器参与此次测评,其中有235家被评为优秀(A类),高新创业服务中心是广东省42家获评优秀(A类)的国家级孵化器之一,是江门市唯一获评国家、省“双A级”的优秀单位。

  高新创业服务中心是江门高新区管委会直属大型国资企业——江门市高新技术工业园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成立于2009年,是江门市最早成立的孵化服务机构之一,先后获得国家和广东省小微双创基地、国家级孵化器、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示范机构等多个荣誉称号。

  据高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主要业务包括创业孵化、载体运营、基金投资、产业地产开发等,目前已引入珠西科创中心、知识产权服务平台、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高新区金融服务超市、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等14个服务平台,并建立创业导师资源库,与30多家中介服务机构、7家科研院所、9个行业协会建立合作关系,为企业提供金融、人才、技术、市场等多层次孵化辅导服务。同时,引进院士、博士等各类高素质人才180多人,带动就业岗位近7000个,服务企业近5000家次,累计孵化企业超300家,已引入科世得润、麦克韦尔等多个优秀项目,2019年载体企业销售收入超7亿元,税收超6000万元。

  目前,高新创业服务中心搭建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总部科技园”的孵化全链条,已与江苏毅达资本、清华启迪之星合作,分别设立了5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和5000万元的天使投资基金,建立“孵化全链条+服务平台+双基金”运行服务机制。

  “我们将以国有企业机构改革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打造专业的服务队伍、完善的服务体系、系统的管理标准,逐步走向独立化运营,努力成为江门市一流的双创载体运营服务商。”高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创业服务中心将以双创载体为依托,以技术支持、人才服务、公共服务、金融服务四大板块服务平台为核心,打造双创桥、双创学社、双创朋友圈三大品牌服务体系,致力于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双创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