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彭章瑞调研下沙公园、江海云道等城市更新项目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10 10:5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廖柏鋆) 12月7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带队调研下沙公园、江海云道等城市更新项目,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运营管理情况。彭章瑞强调,城市配套工程要为人民服务,以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中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在下沙公园项目现场,彭章瑞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督促各有关部门全力、细致做好项目收尾工作。下沙水上人家片区原是城市水浸黑点、消防安全隐患点,下沙公园的建设将一改其棚户区面貌,规划集渔家码头、观浪桥、咸水歌广场等特色于一体,极富江南水乡特色,公园预计于明年春节前建成开放。

  彭章瑞表示,要让下沙公园能吸引人、留住人,要充分合理利用空间,注重公园细节设计和功能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儿童计免中心等服务设施,并注重与周边协调统一,与仁美社区改造、道路路网设计等工程整体推进,做好相应配套设施,以群众体验为出发点,建设富有美感、与周边景观和谐共存的公园,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城市出新出彩。

  在江海云道,彭章瑞仔细查看项目运营、管养工作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民生工程的建后管养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实现“建设好、管理好、运行好”目标,让工程持续发挥社会效益,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留意到“彩虹村”(横坑村)人来人往,商业气息浓厚,彭章瑞提出,在打造品牌项目、做出品牌效应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后续维护监督,对村内各商铺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情况加强排查,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规划,整体谋划该片区发展,与商户合力维护好环境,打造兼具商业价值与城市风情的特色街区。

  区领导王作青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