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工作获肯定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03 18:3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通讯员/胡健添) 11月30日,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郑章树率调研组到江海区调研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国松,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德昌等参加调研。


近年来,江海区以全国首批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为抓手,围绕“创新‘三社联动’体制机制,强化‘三社联动’服务能力”的实验主题,全面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出英南村、江翠社区等一批社区治理示范村(社区),创建经验得到民政部专家组的高度评价。


在英南村,郑章树一行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广场及乡贤馆,并听取英南村汇报村民议事会及积分管理制度的运行情况;在江翠社区,郑章树一行现场观摩了社区积分小程序现场演示,听取江翠社区介绍党建引领“1+2+N”社区治理模式,并了解议事委员会、志愿服务委员等制度运行情况。


郑章树对江海区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鼓励江海区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社区治理“江海模式”“江海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