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打破国外垄断 填补国内空白优 巨新材料研发出特种工程塑料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26 15:5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近日,记者了解到,位于高新区(江海区)的广东优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巨新材料”)研发出一款名为聚醚酰亚胺(PEI)的特种工程塑料,该材料具有良好的机械特性,耐高温、耐磨,应用于航空、电子通讯、医疗等各领域。此前,该材料在全球仅一家公司可以生产,优巨新材料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

  优巨新材料是一家研究、生产、销售特种工程塑料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技术总监饶先花透露,目前公司正在湖北建设生产线,达产后优巨新材料将成为世界第二家生产这种材料的公司。她表示,由于特种工程塑料的核心技术一直被国外垄断,公司一直坚持以自主研发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不断突破垄断,打造发展新优势。2014年该公司在聚砜材料领域实现了技术与产业化“双突破”,目前该公司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三家拥有聚砜全系列产品自主知识产权、年产5000吨级聚亚苯基砜、聚醚砜、聚砜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3年研发投入合计超过2000万元。

  优巨新材料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马俊涛说:“未来,我们将坚持自主创新,加强研发投入力度,在特种工程塑料产品的系列化上不断开拓新产品,同时,加强产品与应用端的研发力量投入,进一步缩小与国外竞争对手的技术差距,尽快实现进口替代。”

  截至目前,优巨新材料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及专利合作条约共60余项,其中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