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扶贫协作代表团到大新县开展扶贫活动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09 15:4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吴秀清) 为贯彻落实及持续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工作部署,积极引导和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协作工作,近日,江海区妇联联合江海区残联、江门市裕景爱心慈善基金组成扶贫协作代表团,前往广西崇左市大新县开展扶贫活动,颁发爱心慈善基金,慰问大新困境儿童。

  活动中,江海区妇联、江门市裕景爱心基金负责人以及区妇联执委代表分别为30名特困家庭、特困单亲家庭妇女儿童发放裕景爱心慈善基金助困助学金,并前往大新中学开展大新—江海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交流会暨裕景爱心慈善基金助学金颁发活动,为10名困境学生颁发助学金,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其学习和生活情况。

  扶贫协作代表团一行还前往大新县堪圩乡参观堪圩乡明仕民宿协会党支部和明仕村“村史馆”,通过“村史馆”陈列的素材了解明仕村几十年的发展、村规民约、党员发展历程等。

  江海区妇联负责人表示,自2018年以来,江海区妇联联手大新县妇联开展扶贫助困助学活动,致力推进两地扶贫协作工作顺利开展,并积极引导和发动企业家、社会组织等社会爱心力量广泛参与扶贫协作交流工作,为江海—大新“携手奔小康行动”贡献巾帼力量。

  据统计,区妇联连续3年对大新县34名困境妇女和56名困境儿童开展助学助困帮扶活动,帮扶资金共7.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