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开展“敬老月”活动 大力营造孝老敬老氛围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29 10:5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婆婆,最近身体怎么样,胃口还好吧?”近日,江海区在全区范围内积极开展“敬老月”活动,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增强老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孝老敬老氛围。

  当天,各街道组织人员前往百岁老人、困难老人家中进行慰问,每到一户均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并代表党和政府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在江翠社区101岁的陈婆婆家中,党员干部细心询问陈婆婆的近况,专程送上“百岁寿星”牌匾及慰问品、慰问金。随后,慰问小组一行还慰问了该社区的其他两位老人代表,倾听他们的心声,关心他们的生活,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江海区对辖区内的百岁老人、90—100岁老人、困难老人及区直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等1千多名老人送上了节日慰问。

  此外,江海区还在外海街道五大祠广场举行了2020年“敬老月”主题宣传活动,在礼乐街道举行重阳敬老活动暨居家养老服务站及社区治理长廊启动仪式等系列活动,引导全社会传承孝老敬老传统美德,让老年人欢度“敬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