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原创垃圾分类 科普剧获省赛一等奖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26 09:5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10月23日,第五届广东省科普剧大赛在广东科学馆圆满闭幕,由江海区教育局、城管局和科协共同指导,江海区天鹅湾小学学生最终呈现的原创垃圾分类宣传科普剧《猪小戒和四个大桶》以94.2分勇夺一等奖。

  据悉,科普剧《猪小戒和四个大桶》将垃圾四分类知识纳入剧本创作,以戏剧方式传递垃圾分类理念,助力垃圾分类推行,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取得了“寓教于乐”“寓教于戏”的良好效果。在几个月的辛苦排练中,天鹅湾小学的小演员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驾轻就熟地演绎角色,准确地拿捏角色的语言与动作,整场表演绘声绘色,舞台效果出众,博得评委们与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