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推动学习贯彻落实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22 18:5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10月20日,高新区(江海区)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干部大会精神。会后,与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和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部门职责抓落实,把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硬作风贯彻到落实各项精神的全链条各环节,加快构建江海版“三区并进”区域发展新格局,干出新作为、新气象、新局面。


区发展和改革局

制定升级版投资三年行动计划


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伟光表示,该局将充分发挥好综合经济部门的统筹协调和参谋助手作用,高标准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持问计于民,力争将更多高新(江海)元素纳入市乃至省和国家“十四五”规划的“盘子”;积极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制定升级版投资三年行动计划,结合江海版“三区并进”发展格局,持续加大工业、基础设施、城市建设的投资力度,积极谋划申报中央直达资金、新增债券资金,推动全区投资扩规模、优结构、提质量、上效益;聚焦强化项目的支撑带动作用,提前谋划包括产业、交通、城建、民生等方面具有前瞻性、标志性、引领性的项目计划,努力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


区科学技术局

构建良好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区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科协主席黎翔表示,该局将对标和学习深圳创新发展的宝贵经验,发挥好科技部门作用,推动全区完善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和机制,推动建设创新型经济主导的高水平高新区。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对接广深港澳创新走廊,加快创新资源在区域内集聚发展,围绕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引才引智,加大科技招商力度;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构筑创新链与产业链紧密耦合的创新生态体系,构建高层次产学研用创新合作网络,推进双创载体升级,大力推动科技产业综合体的建设;推动人才、科技、产业政策协同发展,构建良好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践行“一线工作法”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健强表示,该局上下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一线工作法”,冲在前、干在先。接下来,该局将认真对照江海版“三区并进”区域发展新格局最新目标任务,在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民生设施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尤其是要抓好城央绿廊慢行系统及下沙水上人家公园等重要节点项目和麻园特色小城镇规划建设,推进下沙、釜山儿童免疫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把握时间节点,紧跟项目进度,力促项目“早动工、早投产、早发挥效益”。


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打好江海生态牌 做足山水文章


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永光表示,全局干部职工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学习借鉴经济特区40年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并以构建“三区并进”协调发展新格局为契机,聚焦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重大决策战略部署,不断推动农业提质增效,打好江海生态牌,做足山水文章,尤其是抓好都市农业生态公园和乡村绿廊两大项目建设,打造好每一个节点项目,以项目为抓手提升都市农业生态区品位、档次,全力让生态这张名片更“美”,将“生态优势”变成最具发展潜力和后劲的“经济优势”,努力开创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江门市高新技术工业园有限公司

提升服务能力 当好“管家”角色


江门市高新技术工业园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刘宗进表示,公司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角色定位,明晰职责使命,坚决把区委、区政府下达的急难险重硬任务扛在肩上。尤其在工程管理方面,要进一步积极融入江海版“三区并进、三业融合”的区域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油湾片区、下沙片区和纸厂片区更新改造,推进城央绿廊—城市碧道建设,加快推进高新创智城、电子信息产业港和智能智造港的建设,助力都市农业生态公园、府西小区公共配套设施等项目建设。业务拓展方面,纵深推进工程管理、园区运营、物业服务等核心业务高质量发展,担起建设主力,打造精品工程;对标载体定位,抓好招商运营;提升服务能力,当好“管家”角色;强化联动合作,实现投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