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党委扩大会议强调: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22 18:5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陈晓君) 10月20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市委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新任务,有力有序办好高新区(江海区)的事情。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两个大局”的重要论述精神、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力以赴构建江海版“三区并进”区域发展新格局,努力建设创新型经济主导的高水平高新区,擦亮江门高新区“金字招牌”。深刻领会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乘势而上、感恩奋进。


会议强调,要勇担使命,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江海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坚决贯彻关于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坚决贯彻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部署要求,积极融入“双区”发展,铺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产业协同发展,推动民生领域合作。坚决贯彻关于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部署要求,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构建江海版“三区并进”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老城区出新出彩、焕发新活力,加快推进整个城央绿廊慢行系统和重要节点项目建设,加快油湾、纸厂两大片区整体更新和麻园特色小城镇建设;推动产城人融合区做大做强、提升城市能级,加快推进中央商务区建设,重点推进万达广场等建设,谋划好江海门户建设,加快发展教育、医疗和公共文化事业;推动都市农业生态区绿色发展、环境优美,加快打造城市生态后花园和市民休闲娱乐目的地,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贯彻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更高要求,把全区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全区各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督查督办,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拿出真招实招硬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干出推动江海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新气象、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