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素质提升培训会举办 大力提升全区依法行政水平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21 10:5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黄淑琼) 为切实增强依法治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大力提升全区依法行政水平,近日,江海区检察院、区司法局联合举办高新区(江海区)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素质提升培训会。全区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分管行政执法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江海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以《规范执法行为 防范执法风险》为主题作培训授课,结合行政检察监督工作实践和自2018年联合案卷评查以来发现的行政执法问题,对行政执法案件在实体和程序上需要从行政执法主体资格、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集充分、法律准确适用、程序合法正当、案卷归档规范等方面来把握关键点进行深入讲解。此外,针对行政执法机关的职责,该负责人还对如何开展行政非诉执行工作和配合做好公益诉讼工作作了重点介绍。


江海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会,是贯彻落实《高新区(江海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规定(2020年修订)》和强化区检察院和区司法局两家日常协作的重要体现,也是首次以培训会形式组织全区行政执法单位进行学习,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引用本辖区典型的行政执法案例和展示优秀的执法文书进行讲解,使行政执法人员进一步了解行政检察监督的职能,以及违法执法带来的法律后果,在督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效推进了法治江海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