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两件原创作品入选省文联抗疫主题文艺作品库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8-03 17:5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近日,记者从江海区文化馆获悉,截至今年5月,广东省文联和各省级文艺家协会共收到抗疫主题文艺作品3万多件,精选出797件文艺作品,其中由江海区文联副主席邱菁萍创作的舞蹈《你要平安归来》、儿童防疫课间操《响起大喇叭》入选广东省文联抗疫主题文艺作品库。


舞蹈《你要平安归来》以深呼吸结合形体训练的常用舞姿,提倡“居家起舞,以舞抗疫”。结合人们居家抗疫的环境,邱菁萍在创作时只使用了很小的空间,利用一把餐椅当道具。舞蹈从拍摄示范到后期制作都由邱菁萍在自己家中利用手机完成,虽然画面简单,但颇具实用性,在传播中受到不少家庭受众的追捧,网友们纷纷拍下自己的版本上传抖音。


儿童防疫课间操《响起大喇叭》则是邱菁萍根据《人民日报》发布的“个人防疫54字守则”所编,歌曲由广州和江门两地的艺术家共同创作。作品将防疫知识融进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歌曲和动作中,为广大少年儿童的居家学习与锻炼提供了极佳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