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 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3-30 18:2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有关要求,近期,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复工复产帮扶调研小组,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工作,深入了解该区企业的复工复产计划以及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环境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环境保护管理工作,帮助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在污染防治攻坚中抓好疫情防控。

  该局复工复产帮扶调研小组一行分三组,先后到外海、礼乐、江南街道的9家企业,实地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和防疫情况,并查看企业污染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每到一处,均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逐一询问企业复工、防疫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办公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增产需求,要求企业必须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控措施,在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据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企业提出的复工复产需求,该局相关业务股室要将严格把关、加强服务,积极指导企业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并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抓好各项惠企政策的落地,帮助企业知晓政策、读懂政策、兑现政策,助力企业尽快恢复产能达到增资扩产需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污染防治攻坚“两战都要赢”。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按照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有关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后环境保护设施的运行管理和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摸查企业生态环保方面的困难和需求,认真研究企业提出的需求和实际困难,及时回应关切,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帮助解决涉及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