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送平板、送网络 扫清困境儿童线上复学“拦路虎”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03-26 14:5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3月24日一早,家住江海区威东村的邓镇源如愿以偿,用平板电脑和同学们一起上了当天的第一节课。邓镇源的母亲说,家里发愁没有条件为孩子购置电脑,之前孩子一直要用她的手机上课,正发愁时,区政府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海分公司党总支就为他们送来了“大礼包”——平板电脑和无线网络,解决了孩子没有设备参与线上教育的难题。


此前,高新区(江海区)就一直密切关心关注无网络、无电视的农村地区学生和留守儿童学习情况,特别是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帮助解决无网络、无电视学生线上学习中遇到的困难。3月23日,相关区领导就和区民政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海分公司党总支代表及社工来到6户困境儿童家中,为9名小朋友各送上一台平板电脑,安装无线网络。这也是该区第二次开展“送平板”的志愿关爱活动。


“屏幕大,网速快,很好用,老师在线上讲课也很清楚。”第一次使用平板电脑的学生们下课后高兴地跟社工说。开学前,江海区民政局已经在全区开展首轮排查,最终确定学生名单,由江海区慈善会出资采购平板电脑,无线网络的费用则有江海区电信公司的党员们集体捐赠。为了确保学生懂得使用平板电脑和网络信号畅通,在与家长沟通后,区民政局也协调社工为孩子们统一解答问题,确保他们能顺利使用平板电脑。


近年来,高新区(江海区)一直把推进困境儿童服务工作作为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社会组织联动多方力量,成立“关爱困境儿童党员服务基地”,推出“共圆困境儿童之梦,共筑爱心之区”大爱行动等服务,取得丰硕成果。经过几年的探索,高新区(江海区)从上百名情况各异的困境儿童身上摸索规律,并建立起适度普惠型儿童服务体系,服务范围更广,服务工作更深入,服务水平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