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奋战百千万工程】江海区惠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文章来源:江门高新  更新时间:2023-08-01 11:1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7月27日下午

  

  江海区惠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这是四市三区首个覆盖

  政策“查”“配”“送”“报”闭环体系的

  政策综合服务平台

  当天,江海区副区长邓群标出席活动并致辞,江海区各单位分管领导、本地企业界代表、平台技术支持运营单位等参加活动,共同见证江海区惠企服务平台上线启动。

  图片

  江海区惠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是江海区构建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次重要突破,也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的创新实践。平台以深化惠企服务改革为主线,以提高营商环境便利度和企业满意度为目标,聚焦企业申办政策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先进技术,构建“一个平台、一套标准、一套数据、一个窗口、一支队伍”全链条、多元化的惠企政策服务体系,推出“政策智能查询、无感匹配、在线申报、申报月历”等核心功能,为企业提供“管家式”“一站式”惠企服务,营造“人人懂政策,申报无阻碍”营商环境氛围,切实解决政策发布分散、兑现流程和方式不清晰、申报指导服务覆盖面窄等问题,打通惠企服务“最后一公里”。

  图片

  启动仪式上,江海区副区长邓群标强调,一是要加强惠企服务平台服务支撑。以江海区惠企服务平台为依托,加快打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惠企政策宣传、解读、兑现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持和信息服务。二是要加强惠企服务平台政策归集梳理。扩大政策收集范围,囊括江门市以及江海区各部门的各类规范性政策、奖惩性政策等。三是要加强惠企服务平台宣传推广。推广“指尖上的惠企服务”,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形成宣传合力,实现将平台推广应用宣传覆盖到“最后一米”。

  图片


  平台上线使政策发布更集中、获取更便捷、兑现更透明,有效释放了惠企政策红利。广东中邦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刘碧茹作为受邀企业代表感叹道:“从找政策了解到递资料申报,一个平台就可以全部搞掂,真的太方便了,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图片

  下一步,平台将汇聚各部门的各类型政策,破解政府政策难找、难懂、不会用的问题,全面、主动、及时帮助企业或个人用好用足国家、省、市、区各项政策措施,以良好的服务推进涉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为企业发展营造机会平等、规则平等、权利平等的良好营商环境,努力为全市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和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提供江海范本,全面推进江海高质量发展。

  江海区惠企服务平台网址:

  http://hqpt.jianghaiqu.net:8080/hqmh/index.html

  图片

  扫描二维码

  进入“江海区惠企服务平台”网站

  图片

  图片

  扫描二维码

  进入“江海惠企”小程序

  图片

  图片

  江海区惠企服务平台自昨天下午正式发布以来,平台网站、微信小程序和智能终端累计访问量达31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