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白水带风景区及周边山林非法占地毁林乱埋乱葬整治工作的再次通告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11 15:10    浏览数:-

         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安葬权益与保护资源环境,制止非法占地毁林乱埋乱葬现象的扩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殡葬管理条例》等法律规定,现将有关措施及情况通告如下:

        一、根据区殡葬改革领导小组5月26日下发的《关于禁止在白水带风景区及周边山林进行非法占地毁林行为的通告》,已有部分坟主家属主动联系街道办事处和村(居)委会,商议整改方案,自行拆除并搬走水泥块,平放墓碑,完成了林地地貌的恢复工作。

        二、根据《关于禁止在白水带风景区及周边山林进行非法占地毁林行为的通告》要求,严禁在白水带风景名胜区及周边山林范围内非法占用土地修建和恢复坟墓以及乱埋乱葬,如有上述行为的单位或个人,应于2021年8月25日前自行拆除并搬走水泥块,清理相关物品,不留坟头、墓碑,做好回填,恢复林地地貌。

       三、根据前期摸排,我街道发现7个较为集中的非法占地毁林建设水泥坟墓区域(如下图),如需咨询了解有关情况,可联系属地村(居)委会。

白水带图片.jpg

(连片水泥坟位置图)

       四、对于白水带风景名胜区及周边山林范围内到期无人整改的水泥坟将视为无主坟,届时政府有关部门将依法强制处理,并恢复林地地貌;妨碍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江海区外海街道办事处

2021年8月2日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