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外海街道未雨绸缪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2-11-30 18:37    浏览数:-

  据气象部门消息,今冬以来最强寒潮近期来袭。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未来24小时本地气温将骤降10℃以上,北风强劲,天气阴冷,12月2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江门市气象台11月29日16时06分发布蓬江区、江海区寒冷黄色预警信号。为积极应对低温寒潮天气,11月29日,外海街道全力做好灾害防御工作,充分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确保寒潮期间辖区群众生活平安稳定。

  未雨绸缪保安全

  面对即将到来的寒潮天气,外海街道高度重视,迅速启动街道应急指挥体系,充分发挥指挥体系在防冻减灾工作中的指挥、组织、协调作用,时刻准备启动应急预案。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等相关部门主动担责,提前部署防寒防冻保障工作,集结起应急队伍随时待命,并安排工作人员下沉网格,指导各村(社区)做细做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保障辖区群众安全度过寒潮天气。
       物资到位强保障

        一大早,外海街道应急办公室的应急物资仓库管理员吴清就来到了街道的应急物资仓库,对街道现有的防寒保暖物资重新进行清点。
        “我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对照台账检查清点仓库内的防冻救灾物资,提前调出部分帐篷、被子、棉衣等物资并做好标记,应对好本次防寒潮工作。”吴清说道。据了解,为保障应急物资保障充足,外海街道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应急物资,平时定期清点检查应急物资情况,清理损坏过期物资,并根据需要增购相应物资,确保应急物资存储充足。外海街道已提前准备好本次防寒防冻的所需物资,在需要时能够即需即取、随时调拨。

  深入一线送温暖

  街道、村(社区)民政干部组成工作组,通过电话访查和入户走访的方式,了解特殊群体的防寒物资储备情况与需求,一一落实台账登记,并联系准备一批防寒衣被等御寒物资,做好救助物资的发放准备。

  对独居老人、 低保户等特殊人群,民政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深入到他们家中,送上寒潮来临前的关心和问候,详细了解其家中御寒物资的准备情况,并仔细叮嘱其注意用电和取暖安全。同时,为辖区内的城市拾荒者派发御寒物资,叮嘱他们在寒潮来临时注意保暖,生活上有需求可以联系社区或志愿者求助。

文章来源:外海发布微信公众号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