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学习,共促提升!外海街道赴礼乐街道交流学习疫情防控处置经验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2-07-21 11:05    浏览数:-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7月19日下午,外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熊伟光带队到礼乐街道实地交流学习,学习借鉴兄弟街道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经验,完善我街道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力争实现“兄弟街道打一仗、我们自己进一步”。
        礼乐街道党工委书记、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健钰详细分享介绍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经验做法,相关分管领导也分享了各条战线应急处置经验。外海街道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成员从加强自身应急处置实战化水平、强化薄弱环节出发,虚心请教,积极发问,充分利用本次学习机会深入交流探讨。双方还就应急处置响应、流调溯源、人员转运、物资保障、社会面管控等环节进行了交流,取长补短,共促提升。

  熊伟光强调,礼乐街道全力抢抓“白金6小时”“黄金24小时”,以快制快全力处置本土疫情,三天实现“动态清零”、风险等级下降、疫情总体平稳的有效做法十分值得我街道学习,全街道上下要深入学习汲取礼乐街道经验做法,迅速复盘总结本轮疫情处置工作,补齐自身短板漏洞,以更紧更细更实更具体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是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切实将兄弟街道经验做法转化为疫情防控有效举措。要充分汲取兄弟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经验,加快完善街道疫情防控扁平化指挥体系和应急处置体系,以快稳准好的严格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充足准备。要继续强化各项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储备管理工作,持续摸排更新网格人员特别是特殊人群信息,确保做好应急状态下居民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坚持系统复盘、补齐短板,切实提升我街道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化水平。要始终紧绷防控之弦,全面开展内部复盘,系统梳理分析我街道本轮疫情处置中各环节存在问题、难点堵点,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强化各应急处置组间联动协同能力。要聚焦提升疫情防控实战化水平,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着力提升“早发现、早处置”能力。三是坚持信息互通、互助互惠,切实建立健全与兄弟街道间联防联控和信息沟通机制。要主动与兄弟街道沟通对接,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工作互帮互助,着力构建两地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在各项要素保障、机制完善优化等方面集思广益、密切合作,合力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同时,要与兄弟街道一道做好来(返)江人员服务管理,第一时间通报情况、共享资讯,共同守好“外防输入”关口。

  张健钰表示,今后兄弟街道之间要开展更广泛、更深入、更频繁的学习交流,通过交流活动相互借鉴学习,共同进步发展,合力织就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礼乐街道、外海街道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外海发布微信公众号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