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海街道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工作总结暨2022年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2-01-21 09:27    浏览数:-

  为实现2022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应急管理工作良好开局,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月17日下午,外海街道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工作总结暨2022年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外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颖威、应急办主任许卫平出席会议,安委会部门单位、各村(社区)安全生产直接责任人及安全员参加会议。

  许卫平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街道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的情况,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各村(社区)要紧抓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李颖威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严守安全生产红线,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要认清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发挥协调联动。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同时也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验收之年,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稳定,意义特别重大、责任特别重大。要深刻吸取“5.26”事故、“11.26”事故等事故教训,认清辖区内安全形势,警钟长鸣,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火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容不得一刻的松劲、一丝的懈怠。

  三是要紧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一线三排。各部门、各村(社区)要立足于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特点,尤其针对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特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集中克难攻坚,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好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切实抓好各项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上表彰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优秀工作者。李颖威鼓励各单位要以先进为榜样,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扎实推进街道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