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区首个产业链党委在外海街道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2-10-21 17:04    浏览数:-

  10月14日,江海区首个产业链党委——中国共产党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智能家电(光电)产业链委员会在外海街道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江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小平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智能家电(光电)产业链党委设委员7名,委员由行业主管部门、外海街道、行业协会和4名骨干企业党组织有关负责人担任,其中,4家委员企业分别位于产业链上游、中游、下游及全产业链,实现每一领域均有1家骨干企业党组织牵头联系对接。

  江海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链党建工作是加强非公企业党建、推动产业集群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要深刻认识产业链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智能家电(光电)产业链打造成为“党建引领、产业链接、融合发展”的示范标杆,为在全区范围内推开产业链党建工作提供经验;要坚持党建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产业链党委、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委员企业要各司其职,突显“党建出生产力”效应;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链上企业党组织在凝聚基层群众力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协调化解社会矛盾、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作用,提升产业链党建整体效能。

  揭牌仪式后,嘉宾参观了该党委活动阵地,现场了解智能家电(光电)产业链党委的组织架构、目标任务、主要职责、工作主线以及链上党组织、党员和企业情况。

  活动阵地内,展示了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智能家电(光电)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特色产品,展现了近年来高新区(江海区)光电行业在高端研发、生产制造、产品应用等方面的发展成果。

  据悉,智能家电是高新区(江海区)优势产业之一。光电产业作为智能家电的重要组成部分,产业发展成熟,产业链结构较为完善,辖区内具有科恒实业、聚科照明、尔漫照明、华辉煌等在内的多家知名企业,形成了经营主体超百家、产值超百亿元的产业规模,实现了上下游融合发展。

  “产业链党委的建立将为光电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也将为我们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方向。”广东佐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智能家电(光电)产业链党委委员张群岗对产业链党委建立充满信心。

  “以前企业可能更多地站在自身企业发展上考虑问题,产业链党委的建立将促进链上企业站在产业角度来思考问题。”张群岗表示随着党建工作向光电产业链上下游经营主体延伸,各大企业党组织之间将加大联系,不断扩大产业集群效应,推动整个产业链进一步做大做强。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智能家电(光电)产业链党委书记马岸宇表示,接下来,智能家电(光电)产业链党委将围绕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作用、推动党群共建、链接各类资源、促进产业发展、发挥资源优势等六项工作职责,带动链上企业开展党建摸排和组织建设,逐步建齐建强链上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链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定期召开产业链党委工作会议,及时掌握链上企业发展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依托光电大讲堂、企业家沙龙、精益生产、职场充电等协会品牌活动,推动链上企业党组织常态化沟通,以党建活动的融合提升产业协同能力,努力实现链上企业协作共赢、抱团发展。

  来源:江门日报(记者/何榕 通讯员/梁锡汝)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