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外海街道召开驻村(社区)第一书记述职评议擂台赛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2-01-21 09:32    浏览数:-

  为发挥驻村(社区)第一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尖兵作用,做好区委选派到我街道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年度考核工作,近日,外海街道召开驻村(社区)第一书记述职评议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江海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刘春霞、外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马岸宇、驻村(社区)第一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40余人参加,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刘杰主持。

  会上,七东村第一书记冼丽季、南山村第一书记陈世才、金溪社区第一书记杜忠岳、墟镇社区第一书记李国清4名驻村(社区)第一书记书记围绕任职以来抓党建落实村(社区)重点工作的举措、促进乡村振兴的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15名第一书记则进行了书面述职。通过述职,集中展示了第一书记在提升基层党建、促进乡村振兴、完善基层治理、为民办事服务的带头践行作用。

  随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马岸宇进行了集中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述职评议会是驻村(社区)第一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综合检验,并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成绩,同时,也向各第一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第一书记的选派是建强基层班子的迫切需要,也是增强干群关系的重要手段,更是锻炼年轻干部的重要途径。第一书记作为村级领导班子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带领两委干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中去,沉下心来扎根基层,在基层岗位上建功立业。

  二是角色定位要清楚。要坚持到位而不越位、帮带而不帮办、帮忙而不添乱的原则,发挥好“两委”班子的参谋助手作用、干群关系的桥梁纽带作用、政策法律的宣传引导作用。

  三是履职服务要尽责。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做好驻村(社区)各项工作。一是抓班子,要引导村(社区)积极建设后备干部队伍,推动街道“雁阵工程”布置的工作落实,让党和国家的事业后继有人;二是谋发展,要深入调研,为村(社区)理清发展思路,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三是办实事,要从群众最迫切、最现实的需求入手,与村(社区)“两委”成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四是保稳定,要积极争取派出单位支持,着力消除村(社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的重点薄弱环节,积极回应群众需求和诉求,从源头防范和化解社会矛盾,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四是联系群众要紧密。要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深入群众强联系、听民声音转作风、为民服务强担当,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信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五是工作纪律要严肃。要强化纪律观念,主动参加驻点村(社区)党组织会议、党群联席会议、“四议两公开”及其他重要工作会议,积极参与上级各类检查、督察、评比、调研等工作,为驻点村(社区)争取荣誉。

  会上,与会人员逐一查看了驻村(社区)第一书记抓党促乡村振兴述职报告,并对19个驻村(社区)第一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评议。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