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影画与非遗, 展建党百年辉煌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05 11:29    浏览数:-

  “建党100周年,百年辉煌历程,我用我手中的画笔创作给党一份礼物,我感到很自豪!”

  “今年外海生恭鲤鱼手工艺品成为市级非遗,是‘非遗’献礼建党100周年最好的表示!”

  “这批摄影作品是真切反映外海街道在党的领导下如何发展振兴的有力见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以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28日,外海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展览及市级非遗项目“生恭鲤鱼”手工艺品制作在外海五大祠举行。外海街道党工委委员周柏瑜,以及书画、诗词、摄影、工艺等艺术人士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外海街道办事处主办,外海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外海书画研究会、外海摄影学会、外海龙溪诗社、外海纸制品传统工艺协会承办。本次活动作品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的伟大成就,以祖国大好河山、社会主义建设新貌、乡村振兴、防疫抗疫等题材展示的书画作品56幅,诗词70首(其中28首在五大祠广场宣传栏展出),摄影作品63幅,生恭鲤鱼40条。现场设有书画即席挥亳、生恭鲤鱼制作。

  现场笔走龙蛇的书法、生动传神的画作、内容丰富的影集及生动有趣的非遗制作吸引了众多参展人员驻足。在现场众多艺术家的解说下,参观者们在感受到艺术家们极高的专业造诣的同时,也体会到了他们拳拳的爱国之心。

  本次参观活动旨在以书法、绘画、诗词、摄影和非遗展示的艺术形式,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此次展示,广大群众不仅深入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还更加坚定了新时代继续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的决心。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