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这个急救知识培训很实用!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0-10-23 17:55    浏览数:-

       为丰富“江海区急救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急救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和奉献意识,增强志愿服务能力,10月15日晚上,“江海区急救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一期培训在高新区(江海区)党群服务中心、外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智慧党建空间举行,来自机关单位、学校、“两新”企业等的30多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

1111.jpg

       培训首先由培训员统一针对“救护新概念”、“现代救护的特点和现场救护的原则”、“‘生命链’和救命的‘黄金时间’”等理论知识作深入的讲解。随后分小组进行实践操作,在小组组长的带领下进行胸外按压、清理气道、人工呼吸等训练,让志愿者熟悉和掌握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塞急救法。

0000.jpg

       现场的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急救知识宣讲党员志愿服务队培训十分有意义”,不仅可以系统性学习掌握急救知识,提高在灾害、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自救和互救能力,提升服务技能,还可以增强自身作为志愿者的责任感和认同感,在志愿服务付出的同时收获自信心和满足感。

      据了解,高新区(江海区)党群服务中心、外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坚持“服务党群、凝聚人心”的工作理念,构建“1+4+5”服务体系,即1个党群服务中心、4个着力点(着力建设三支特色党员志愿服务队、着力提高党组织生活质量、着力打造党建文化综合体和着力搭建党群共融连心桥)、5大功能(打造多功能党建阵地、构建全方位服务平台、建立高质量党员学校、设立高品质人才驿站、建设高效率信息枢纽)。

       “江海区急救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是江海区外海街道三支特色党员志愿服务队之一,以提升党员群众急救护理意识、知识和技能培训为愿景,计划于每月第二周的星期四开展急救理念、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塞急救法、止血包扎法、骨折固定法等系列培训,随后将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初级急救员考试,成为初级急救员,为江海区党群提供专业的应急救护服务。

       10月,党群服务中心计划开展党员志愿服务队培训、急救培训主题党日活动、青少年无人机体验小组和瑜伽、曼陀罗绘画女性减压活动,打造党群、党社与社群间“党建带群建推社建”的党群共服平台。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