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泉社区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现场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19 10:07    浏览数:-

       近年来,外海街道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带动党员群众开展环境整治,结合历史文化和村居特色,建立了休闲活动场所,村居环境有了大变样,人民的幸福感也获得了大提升。

       为进一步加深党员对我街道乡村振兴工作的了解,4月30日,银泉社区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社区党员前往外海街道乡村振兴示范点,石鹤利社区、东南村、西江外滩湿地公园,学习和借鉴先进村居经验,推进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发展治理,建设和谐宜居生活社区。

       走进石鹤利社区,整洁的水泥路面,小而美的口袋公园,靓丽的彩绘文化墙,无不显示着这个社区的欣欣向荣。石鹤利社区副主任陈松根热情地带着我们穿梭于村道小巷中,向我们讲解石鹤利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巧用“加减乘除法”,创新治理模式,带动党员群众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环境整治行动,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中来,造福百姓。

       东南村利用本村历史文化底蕴,结合乡村振兴创建出特具外海特色文化乡村振兴示范点。

       首先在东南村南华里的陈少白故居里,党员们步入这座两层高的小楼,透过屋内的一青砖、一窗户,通过里面陈列的物品,寻觅陈少白先生的生活痕迹,了解其热血的一生。

       随后党员们漫步党建文化堤,脚踏水泥路面,沿路看着村民三五成群坐在自家门前石凳上纳凉闲聊,河清树绿人悠闲,生活一派舒适惬意。

       沿着党建文化堤一路下来,党员们来到了龙溪第一泉,东南村党委书记钟德华热情地接待了我们的到访,向我们介绍了龙溪第一泉文化并就村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城乡环境整治”新路径,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清河道、铺路面、建公园,让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最后党员们来到了外海街道西江外滩湿地公园,原本这里是荒废的河滩地,靠近堤内杂草,生活垃圾堆积。但是通过外江门市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与外海街道的努力摇身一变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

       园内风光优美、设施完善、风格清新,孩童在沙地上嬉笑玩耍,青年在绿道上骑车畅游,长者闲观白鹭江中觅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外滩江边,银泉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翠秀作为土生土长的外海人,与党员分享了外海街道党工委引领村居党委、党支部凝心聚力,共推乡村振兴战略,修路种树、治理河道、传承文化,让生活在外海这一方土地的群众安居乐业。

       银泉社区作为一个纯社区,支部党员大部分为非外海籍,对外海的了解甚少,通过今日的现场学习,加深了对外海的认识,其次也看到了乡村振兴战略下外海的喜人变化,转变了思想观念,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对乡村振兴认识的重要性。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