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经济促进局

政策文件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经济促进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解读文本: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促进制造业企业增资扩产办法实施细则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8-23 17:0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门市江海区经济促进局关于印发《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促进制造业企业增资扩产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

一图读懂: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促进制造业企业增资扩产办法实施细则

新闻发布会:江海又有新动作!五大政策集中解读,“真金白银”赋能高质量发展

江门高新区经济促进局负责人做客“江海之声”宣讲惠企政策


  一、出台背景

  为大力贯彻落实《江门市稳投资若干工作措施(2020~2022年)》有关精神,深入实施区委区政府 “工业立区、制造强区” 工作举措,加大扶持现有制造业企业增资扩产力度,进一步激活工业存量,结合高新区(江海区)制造业发展实际,我局拟定了规范性文件《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促进制造业企业增资扩产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已于2022年8月4日以高新区管委会和区政府名义印发。现根据《办法》制定了《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促进制造业企业增资扩产办法实施细则(送审稿)》(以下简称《细则》)。


  二、申报主体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促进制造业企业增资扩产办法实施细则》用于注册地、税务征管关系、统计关系均在江门高新区(江海区)范围内,具有健全的财务制度、独立法人资格、实行独立核算、投产超过1年以上的工业企业。对上述企业符合国家、省、市产业政策、已取得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或技术改造投资项目备案证、纳入工业投资统计的项目实施奖励。

  三、主要内容

  本《细则》共包括五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为集约用地升级奖励,包含2点,为1-2点。第一点为奖励条件,明确了《办法》中第三条集约用地升级奖励的奖励条件;第二点为奖励标准,细化了《办法》中第三条集约用地升级奖励的具体奖励标准。

  第二部分为设备更新奖励,包含2点,为1-2点。第一点为奖励条件,明确了《办法》中第四条设备更新奖励的奖励条件;第二点为奖励标准,细化了《办法》中第四条设备更新奖励的具体奖励标准。

  第三部分为转型升级升级奖励,包含2点,为1-2点。第一点为奖励条件,明确了《办法》中第五条转型升级奖励的奖励条件;第二点为奖励标准,细化了《办法》中第五条转型升级奖励的具体奖励标准。

  第四部分为重大贡献奖励,包含2点,为1-2点。第一点为奖励条件,明确了《办法》中第六条重大贡献奖励的奖励条件;第二点为奖励标准,细化了《办法》中第六条重大贡献奖励的具体奖励标准。

  第五部分为其他事项,包含1点。明确了《细则》的实施日期和有效期。

  四、实施期限

  《细则》明确了实施期限,本办法自 2023年9月23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5年 8月4日。有效期届满或有关法律政策依据变化,将根据实施情况予以评估修订。有效期内申请并批准的企业,在本实施细则到期后,涉及续奖励扶持措施延续至奖励扶持完毕。



  咨询电话:0750-3869594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