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部门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决算公开

2014年高新(江海)区财政局部门决算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5-09-29 16:4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14高新(江海)区财政局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高新(江海)区财政局是负责全区财政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能包括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财政、税收、财务会计、公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负责本级各项财政收支管理;负责编制本级年度财政预决算草案并按相关程序组织执行;制订行政事业单位经费标准并组织实施。负责各项本级财政专项资金的安排和监督管理;编制本区域内社会保障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管理本区域内财政社会保障支出,监管社会保障资金,监督检查本区域内财税等方面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情况。承担本区域内公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等等。

纳入部门预算编制有下属3个事业单位,包括:江海区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江海区会计核算中心、江海区投资审核中心。

(二)人员构成情况

高新(江海)区财政局编制30名,实有26人,离退休9人。下属事业单位编制22人,实有17人,离退休0人。合同工26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以组织收入为中心,增强财政保障能力;

2、以改善民生为重点,优化财政支出结构;

3、以帮助企业渡难关为突破口,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4、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加强公共财政建设;

5、以队伍建设为抓手,提高工作执行力。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4年部门收入决算1465.16万元,比年初预算减24.08万元,为年度预算的2.58%。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80.76万元,占53.29%;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专款专用资金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28.60万元,占8.7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0%;上年结转结余555.80万元,占37.93%。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4年支出决算1097.4万元,比年初预算增163.96      万元,为年度预算的17.57%。其中:公共财政预算和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968.8万元,包括:

(一)基本支出843.03万元,占87.02%。主要为:工资福利支出598.3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8.5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2.4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53.58万元。 

(二)项目支出125.77万元,占12.98%。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具体如下: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财政事务决算支出48.07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

财政大楼维护管理决算支出8万元,支出比上年同期减少2万,减少的原因是压缩日常大楼维修维护支出。

资产管理专项经费决算支出10万元,支出比上年同期减少5万元。减少的原因是本年度没有购买资产管理软件系统的支出。

财政专项业务及各项改革经费17.26万元。支出比上年同期减少4.26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减少三公经费支出。

国库业务专项支出12.81万元,国库业务专项支出比上年同期增加0.19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在软件维护方面支出有所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税收事务77.7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征收经费77.7万元。支出比上年同期增加的原因是新增加专门业务项目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高新(江海)区财政局(含下属单位)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51.48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为0,比2013年支出4.8万元减少4.8万元。减少原因是本年度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费项目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本年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公务车保有量17辆,支出与上年同期持平。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5.91万元,主要包括: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35.91万元,平均每辆2.1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7.68%,减少原因是按照国家规定严格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四)公务接待费支出15.5万元。本年度本单位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国内公务接待73批次,786人次,共   15.5万元,主要用于财政局业务接待支出。比上年同期减少53.52%。减少原因是按规定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2014年高新(江海)区财政局部门决算表.xls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