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

手机版

无障碍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江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工作简报(2019)第12期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19-07-17 14:5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身份证免费送到家 助推“最多跑一次”进程


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进实现群众到服务中心办事“最多跑一次”和“零跑腿”,2019年5月31日上午,区政务数据管理局牵头有关单位在江南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举办江海区办理部分政务服务事项免费邮政快递启动仪式。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丹,区委宣传部、江南街道、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公安分局等区、街道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近年来,高新区(江海区)推出“办证不用来回跑,邮政特快送到家”身份证邮寄业务以来,简化办证流程,缩短领证周期,得到辖区群众好评。而此次江海区将邮递服务进一步优化,由江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牵头,区户政大队和江门邮政速递等部门携手,在全区各街道服务中心推出身份证免费邮寄服务。原先的邮寄费用将由政府买单,申请人无需再另外付款。此项工作启动实施后,群众在江海区只需在《身份证免邮寄委托书》上准确填写详细的收件人、收件电话、收件地址等邮寄信息,并将委托书交给公安窗口受理人员进行服务登记。待证件制作完毕,邮政速递公司专用信封免费寄到指定收件地址,享受身份证“一次办妥”的便捷服务。

身份证免费邮寄服务只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江海区将围绕推进“放管服”工作要求,以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为主线,以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乃至“零跑动、不见面审批”为突破口,在全区政务服务系统全面推行快捷便利政务服务模式,着力解决制约政务服务改革向纵深推进的机制性、结构性和技术性问题,全面打通和优化政务服务事前、事中、事后各个环节,努力构建体现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的整体政务服务体系,真正打造出企业和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的优质政务服务环境。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