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

手机版

无障碍

重大项目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建设

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50亿元!龙头企业聚集江海,“链”动“芯”势力!

文章来源:江门高新  更新时间:2022-05-23 10:5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5月20日,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芯联电集成电路材料制造及封测总部项目(二期)、科裕智能门锁增资扩产项目、高效率电机生产线增资扩产项目落户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此次签约仪式是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吹响“奋战60天”号角以来的第六次重大项目签约

  图片

  图片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牢牢抓住国家政策“窗口期”,围绕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重拳”连出,本次参与签约的企业有两家行业龙头企业、一家“专精特新”企业,充分展现了“招大引强”“延链补链”的成果。

  图片

  栽得梧桐树,引来凤凰栖。去年12月初,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与深圳市芯联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联电”)签订投资协议;同年底,芯联电参与江门市2021年第四季度集中动工仪式。不到半年的时间,芯联电再次选择江门高新区(江海区),计划投资17亿元,新增集成电路封装产线,建设高精密模具加工中心,用于集成电路封装、高端载板、新能源汽车专用产品等。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优质的营商环境和高效的服务吸引了我们。”芯联电综合开发部经理欧建烈坦言,吸引芯联电扎根江海的不仅是方便交通区位优势,更重要的是政府对企业精准、热情、高效的服务。

  图片

  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企业在落地发展过程中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找我们。”区经济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成立了招商专责小组,全方位为企业提供精准、及时的服务。“有了政府的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更加有信心了。目前我们在江海投资项目总共有两期,计划总投资额度3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50亿元。未来,我们将在这里建设集团总部,并成立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总部基地。”欧建烈说。

  挺起龙头带龙身。本次签约的芯联电集成电路材料制造及封测总部项目(二期)和高效率电机生产线增资扩产项目均为行业龙头企业的增资扩产项目,为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经济发展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将吸引一批上下游产业链、生态链企业进驻集聚,形成较为完整且极具扩张能力的产业链条。

  “目前,有不少和我们合作的上下游企业已经对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想要和我们形成一个产业配套,对整个产业链的提升有更好的聚集效应。”欧建烈表示。

  同时,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以其强大的发展潜力和产业承载力,成为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和高端人才干事创业的选择。“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优质的营商环境,高效的办事效率,深深吸引了我们来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发展。”广东科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志能告诉记者。

  图片

  深耕智能家居领域20多年,该企业不仅是行业公认的老牌企业,还是一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今年,该企业成为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奥运村的门锁供应商,其自主研发的智能锁守护冬奥健儿居住安全。

  雷志能介绍,本次签约的科裕智能门锁增资扩产项目在智能门锁、智能门控、智慧酒店等重点产品基础上,增设智能自动化设备,项目总投资1.5亿元,预计年产值达2.3亿元。

  区经济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签约的3个项目将有效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互联互通,进一步增强区域发展协调性。接下来,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将加大对项目落地的支持力度,强化保障服务,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见效。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