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江海区2019年第三季度国家和省、市、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情况的报告

文章来源:江门市江海区审计局  更新时间:2019-09-20 15:1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国发〔201448号)的规定,以及上级审计部门的统一部署,江海区审计局对全区2019年第三季度落实国家和省、市、区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重点关注了截至20198月底江海区市场监管领域降费减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主要抽查单位为区市场监管局。审计结果表明,江海区认真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市场监管领域降费减负政策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一、推进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

(一)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方面情况。截止2019年8月,我区市场监管领域不存在违规继续收取国家和省已取消、免征、停征、暂停征收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以及不执行优惠、减免政策规定从而多收费的情况;不存在越权出台涉企收费政策、擅自设立涉企收费名目、扩大收费范围以及提高收费标准等情况。

(二)清理规范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方面情况。我区市场监管领域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已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截止2019年8月,不存在保留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不存在没有法定依据设立中介服务事项;不存在要求企业实施已取消服务或对企业可自主实施的服务仍指定服务机构并收取费用情况。

(三)清理规范电子政务平台收费方面情况。我区市场监管领域目前使用的业务系统主要是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业务信息系统。截止2019年8月,不存在利用电子服务平台和业务系统向企事业单位、个人收费秘钥费、IC卡费、系统维护费;不存在以技术维护费、服务费、电子介质成本、电子证书等名义向企事业单位、个人收取费用情况。

  二、审计整改情况

 各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截至20199月底,2019年第二季度前反映的已经到达整改期限的问题全部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