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 办实事】江南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站正式启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8-13 17:1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心,按照江门市首批50项“民生微实事”工作部署,江南街道投入近100万元进行街道级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与运营,着力解决老年人社区养老难题。

6月30日上午,江南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站正式启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常委邹德昌、江海区民政局局长陈颖玲、江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迁、江海区民政局副局长冼碧珊、江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健文共同为江南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站揭牌。随后,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社区书记、老党员、社区居民代表等一行进入站内参观,详细了解该站提供服务和运营管理情况。

出席领导为服务站点赞

揭牌仪式

介绍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了解智慧养老服务内容

视察长者饭堂的运作情况

长者前来咨询饭堂服务

       江南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站占地420平方米,设有接待服务中心、智慧养老展区、日间照料中心、长者饭堂、健康驿站等服务功能区域。通过完善“三社联动”机制,搭建智慧养老、日间照料、长者饭堂“三位一体”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探索具有江南特色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本站由蓬江区恒爱社工中心承接运营,实行会员制管理,为社区长者提供智慧养老、上门服务、长者饭堂、文娱康乐、老年教育、日间托养、健康服务、对下指导等“一站式”综合养老服务,打造专属于社区长者的“朋友圈”,让长者在家门口即可“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接下来,江南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站将进一步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认真听取社区居民的意见反馈,不断创新优化服务,让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更贴合长者的需求,更充实长者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