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涉农领域重点 做好省级涉农资金项目储备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2-26 14:4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做好2024年省级涉农项目遴选上报工作,根据省、市工作部署,结合省相关部门的工作要点、项目储备审查要求,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涉农重点领域,区涉农办及时组织区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农水局、城管局等部门开展2024年省级涉农项目储备、遴选上报工作。

  一、强化责任担当,在“严”字上下功夫

  按照“先有项目后有预算、先有预算再有执行、无预算不得执行”的要求,我局高度重视2024年省级涉农项目遴选上报工作,研究吃透上级精神,组织落实本次省涉农资金采取单列方式下达任务和资金的新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严把审核关,确保本次遴选上报项目符合省级涉农资金支持范围。

  二、聚焦时间节点,在字上见真章

  今年省级涉农资金遴选入库时间紧、任务重,区涉农办准确把握省涉农资金管理新方式、项目储备新方向、数字财政系统项目储备入库新操作,指导区直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报送时间节点要求,根据成熟一项、报送一项的原则,按时保质完成入库储备和审核工作。

  三、提高项目质量,在字上夯基础

  在省级资金支持范围内,对照省下发的一级项目清单、绩效目标申报模板,在入库储备项目时,优先遴选前期成熟的项目,做实项目实施内容,编实编细编准涉农项目绩效目标及预算,提高项目成熟度和集中度,确保资金下达即可落地实施,发挥涉农资金效益。

  在大家通盘合力下,根据项目成熟度和市的控制额度,及时组织上报了2024年省级涉农项目15个,金额1,54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