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江环改[2020]16号 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江门市江海区进发五金制品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12-25 17:2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江环改【2020】16号

 

    当事人:江门市江海区进发五金制品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704MA51AD7W3T

  法定代表人:石如和

  地址:江门市江海区金辉路15号3幢1楼(自编C单元)

  一、调查情况及发现的环境违法事实、证据

  2020年8月20日晚上,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到你(单位)进行检查,发现你(单位)主要从事铝件压铸项目生产。你(单位)在生产期间产生的废机油等固体废物属于危险废物,现场检查时,发现你(单位)所产生的废机油没有收集,直接流到地面。你(单位)存在未对该类型暂时不能利用的固体废物按照有关规定建设贮存设施的行为。

  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勘察)记录、调查询问笔录和现场照片等为证。

  二、责令改正的依据、种类及其履行方式和期限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三十三条“企业事业单位应当根据经济、技术条件对其产生的工业固体废物加以利用;对暂时不利用或者不能利用的,必须按照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规定建设贮存设施、场所,安全分类存放,或者采取无害化处置措施。”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六十八条第一款第(二)项“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处以罚款:(二)对暂时不利用或者不能利用的工业固体废物未建设贮存的设施、场所安全分类存放,或者未采取无害化处置措施的;  有前款第一项、第八项行为之一的,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有前款第二项、第三项、第四项、第五项、第六项、第七项行为之一的,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我局责令你(单位)15日内建设配套设施。

  三、申请复议或者提起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对本决定不服,可以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江门市人民政府或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申请复议;也可以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直接向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