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指导行政相对人开展信用修复工作

文章来源: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  更新时间:2022-11-08 16:1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了落实国务院、发改委等文件的精神,弘扬诚信传统美德,增强社会成员诚信意识,完善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保障失信主体权益,提高全社会信用水平,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积极协助、指导失信主体开展信用修复工作,营造优良信用、营商环境。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秉承“谁处罚、谁指导”的原则,积极为行政相对人开展信用修复工作。一是主动普及中央、省、市对诚信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宣传诚信经营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重要影响,引导企业加强诚信建设意识。二是向行政相对人介绍“信用中国”网站中关于如何开展信用修复的各项文件要求以及相关具体的工作指引。三是引导行政相对人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对其行政处罚信息进行信用修复,指导其上传《信用修复承诺书》《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表》等文书,并与信用部门做好协调工作,确保行政相对人的信用能依法、按时修复。

  下一步,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将加大对行政相对人诚信建设宣传和信用修复的指导力度,引导企业自觉诚信经营,树立守法意识,自觉、主动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