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区积极推进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隐患排查

文章来源: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  更新时间:2022-09-01 12:5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隐患排查是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源头管控的一项重要措施,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要求,督促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严格按照《重点监管单位土壤污染隐患排查指南(试行)》完成一次全面系统的隐患排查,编制土壤污染隐患排查报告,并于8月30日组织召开隐患排查报告评审会议,对江门市长优实业有限公司、江门市优美科长信新材料有限公司以及江门市江海区吉安顺化工有限公司3家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开展现场踏勘并组织召开评审会。

  评审专家组对各重点监管单位主要生产区域、原辅材料储存区域、地下储罐区域、危废库等土壤污染高风险区域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检查发现的档案材料不规范、不齐全,隐患排查点位不全面、不细致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对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排查报告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对报告的科学性、合理性进行了论证评审。


1.jpg2.jpg

3.jpg4.jpg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加强对重点监管单位的监管,督促重点监管单位按要求继续做好自行监测、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土壤环境安全。